林二汶 白只@朱凌凌 公司裁員三百人歌詞 MV





繼 《攣到爆》《小人國》《柯迪夫》後
W創作社 打造史上首齣「工具舞台劇」
W創作社 X 白只 X 林二汶 X 阿p@my little airport
讓你袋走經濟學「實用智識」的音樂喜劇
《紅海人。藍海戰》(Try Difference, Make Differences)
香港真的再沒有向上爬、一朝致富的機會?但你有沒有想過別人是如何成功的:Facebook是前人未想過的溝通方法;大熱漫畫《死亡筆記》竟以邪惡意識及劇情發展為主導,­目標讀者也再不限於宅男小孩;蘋果電腦手機不僅是電子數碼產品,已變成潮流的指標;韓國的偶像紅遍東南亞,靠的不是無聊的花邊緋聞,而是出道前已"修飾"好的完美樣貌身形­及精湛歌舞訓練......以上均是前人未執行過的新意念,這就是經濟學上的「藍海策略」。
「W創作社」打造史上首個「工具舞台劇」《紅海人。藍海戰》,嘗試將理性的學術智識結合感性的舞台劇:主線是關於兩兄妹如何運用「藍海策略」尋回自我的音樂喜劇,再以爆笑­片段、live music交插故事內,有趣地講解經濟學上的「實用智識」,教你如何唔使捱死一世做small potato,精彩內容如下:
1. 大學尖子被女友當「透明」
白只飾演的哥哥曾是大學尖子,可惜畢業後,五年內轉過12份工作,由executive trainee到保安員甚至投注站職員,工作上劣評如潮,索性躲在家中頹廢等死。直至在街頭遇上舊女友,對方竟因自己外貌性格大變而當他「透明」,終於醒覺.......­。
2. 博炒 OL等遣散費去旅行
二汶飾演的妹妹由熱血青年變成"冗員心態"的寫字樓OL,看不起全世界,每天只期待裁員潮降臨在自己,得到遣散費去歐洲旅行。直至舊同學聚會,二汶竟暗地裡想好友活得比自­己失敗,才開始憎恨自己!
3. The City Is Dying But I Will Not
兩兄妹終於領悟到失敗人生,是因為他們只懂在傳統市場競爭(經濟學上比喻為「紅海」)。由細到大被灌輸如何努力在考試得第一、在公司搶人一步升職加薪......結果就在­「紅海」遇溺,終醒覺要靠經濟學上的「藍海策略」去開拓全新的市場,才能找尋到自我生存空間.......
4. 《小人國》Heidi登場 製造負面需要
白只決定以低成本創業,但店舖生意麻麻,兩兄妹想到數年前銀行廣告李麗珊話養個細路要四百萬元來加強「不投資」的壞處,靠「嚇」成功。於是他們有樣學樣,製造負面需要去促­銷產品。在《小人國》內大受歡迎,白只飾演「點只手掌係肉、手背又係肉」的Heidi將會「借屍還魂」搞笑登場。
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
2012年6月1,2,3,5,6日 8pm
2012年6月2,3日 3pm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RSP – Miracle Shopping ~Koi ni Ochite~ lyrics

PSY - HANGOVER feat. Snoop Dogg MV lyrics ( romanization + english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