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家仁 MV 小明做特首 lyrics

小明做特首 李家仁 MV 歌詞


--


小明做特首?說笑罷了?其實,《小明做特首》可能是未來會超級流行的一個「人人有份猜、人人有份玩」的「猜領袖」和「估領袖」的齊體搋澄鋹(猜情尋)、廣東人呼之「包剪揼­」或外省人稱之為「布、鉸剪、石頭」的小遊戲猜皇帝進化版。

這遊戲的方法行簡單,大致上,我們可以分作「全民普選」或「功能組別」的競猜模式來玩,主要的,是視參加者的人數而定。

人太多,我們就選用美國式的「間選」。這一種「間選」,就和我們香港目前仍沿用的「功能組別」選舉法有點相似。人不太多的話,就可以全部到場的朋友一起玩,實用來一個「全­民普選」。

還有一點,玩這一個遊戲的朋友,必需老實,不可似造假、虛報,也不可種票。沒有被邀到聚會的朋友,就不可以搏大霧、扮代表參加。

「全民普選」式的方法並不複雜。首先,我們由主持人擔當旗手,請在場全體人士一同站立,然後和在場的所有朋友一齊玩「包剪揼」。勝負方式,也是簡單直接的。主持人如果出剪­,出揼的就是勝出者,而跟主特人同出剪打和的、和出包的打輸的,都同被列進「負」方坐下來,而所有出「揼」的朋友們就可以留下來玩第二輪、第三輪的搋澄鋹遊戲,而猜至成為­最後的一位勝利者,就可以成為「小明特首」,或得到大禮物一份。為增加緊張氣紛,最後的幾位候選人,可以請他們上到台上去玩,再給他們一個號碼,由台下朋友們為他們一齊打­氣,猜一猜那一個是勝利者。台下猜中「誰是小明特首」和台上猜贏的,都可似得到超級大獎。

「間選」方法,就是聚會中每台人先猜,選出一個作代表,作為選委,然後各選委再作上台。台下競猜,台上鬥猜,猜出最後的得勝者。這一個遊戲,最適宜在各大周年晚宴中玩,很­熱鬧、很高興的。這一個猜特首、估領袖的遊戲,還可以是一個通識活動,教導大家認識民主這一個普世的價值觀。

為增加「包剪揼」的緊張氣紛,我們每猜一次,都可以用不同的猜枚模式去猜,如十五二十、何家小雞何家猜、左一拳右一拳、小明小明小小明、黑白配等等,大家還可以創作出不同­的口號作配合,例如「包剪揼十五二十,搞好經濟就冇人嘰噻」、「左一拳呀右一拳,住屋交通妥當就唔使氹氹轉」、「小明小明小小明,醫療福利搞掂就話你醒」、「黑白配,男仔­女仔配,文化教育創意要好好栽培」,創作這一些押韻的號語,也是很有趣的。

《小明做特首》仍由小明團隊的創作人韋然作曲並詞,青年音樂人何沛澄編曲,小虎及何沛澄和唱。

小明做特首
作曲、作詞:韋 然
編曲、製作:何沛澄
唱:李家仁
和唱:小虎、 何沛澄
原創漫畫:韋 然
繪畫、協力:黃欣欣
MV製作、剪接、動畫製作:Good Weather Studio
MV導演、編劇、監製:韋 然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RSP – Miracle Shopping ~Koi ni Ochite~ lyrics

PSY - HANGOVER feat. Snoop Dogg MV lyrics ( romanization + english )